English

清华园

访问
2001-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靳晓燕 我有话说

到高校去,成了两会期间一些省市领导不约而同的选择。

3月14日,江西省组织庞大的访问团再次来到清华园。这其中有江西省省长、三位副省长、三位副秘书长,以及经贸委、计委、科技厅、农业厅、体改办的负责人,还有南昌市市长、鹰潭市市长。

时间紧,就一上午。参观单原子分子实验室、参观生命科学研究院、参观宇航中心……

时不我待,江西人想的是如何“科技兴赣”。据悉,自1997年11月江西省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省校已在经济、科技、教育和人才培养诸多方面开展了合作。这次寻访清华园,一个重要的议题就是如何进一步推进省校合作。

借用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智权的话,这是一种“迫切的需要”。

这种合作的需要便体现在一份份协议上。省校双方签署了合作建设清华科技园江西分园协议和将江西方面持有的诚志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部分转让给清华方面的框架协议;同时,还举行了江西省有关企业与清华大学科技合作项目对接及其签约活动。这表明省校合作已从最初分散的单个企业的合作,逐步发展到有组织、有计划的系统合作;从单纯依托企业作为合作载体,发展到合作建设高新技术园区,建立综合的科研、人才培训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使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清华的江西籍人士可以在暑假组织‘还乡团’回家乡看看。”

“省校合作,还不是那么容易。每年都得制定一些规划,要做好。”

……

兴致所至,话语不断。这样的场景,在这样的日子里,在清华园里并不鲜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